国际合作办学
项目简介

南开大学与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合作举办医院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


南开大学与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合作举办医院管理硕士学位(Master of Hospital Administration)教育项目是目前中国国内唯一一个中外合作培养医院管理专业硕士的学位教育项目。本项目于2002年经中国教育部批准,2003年开始招生。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查询链接:http://www.crs.jsj.edu.cn/aproval/detail/368

南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首批建设院校之一,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形成了文理并重、基础雄厚、突出应用于创新的办学特色,并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入选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为36所A类高校之一。

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建于1966年,是南澳州第二所大学,以其出色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享誉全球。根据2018年时代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学排名,弗林德斯大学在全球排名前300。弗林德斯大学具有完整的本、硕、博培养体系,在医院管理专业方面具有丰富的办学经验,为澳大利亚卫生系统培养和输送了大量优秀的管理人才。作为英联邦大学协会的成员,弗林德斯大学授予的学位国际公认。

两校合作举办医院管理专业硕士学位项目,充分发挥南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科方面的整体优势及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医院管理领域雄厚的教学力量,吸纳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优化医疗领域管理人员的知识结构,激发创新意识,培养我国医疗领域高级管理人才、提高国内医院及医院管理人员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的竞争力,推动中国医疗卫生体制的改革。本项目创办20年来,为我国的医疗行业输送了大量高级管理人才,为全国各大医院培养了院长500余人。在国内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已经成为学员职业生涯进步的重大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