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第四期香樟经济学Seminar(天津)在我院成功召开

9月17日,由“香樟经济学术圈”、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天津城市经济学会、“国家区域重大战略高校智库联盟”联合主办的第四期香樟经济学Seminar(天津)在南开大学成功召开。

此次论坛以“城市与区域经济学”为主题,获得了《中国工业经济》、《城市问题》、《产业经济评论》、《南开经济研究》等重要期刊的鼎力支持。论坛开设两个平行会场、三个分论坛展开研讨活动,吸引了近百人现场参会。

论坛开幕式由南开大学中国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周密教授主持,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兰冰教授为开幕式致辞。

与会学者们围绕“城市与区域协调发展”、“城市与区域高质量增长”、“城市与区域创新”三大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论文内容主要聚焦于机器学习算法的合成控制评估、产业用地结构、数字基础设施、城市能级、社会过滤理论、城市创新网络等前沿和热点内容。四大期刊的编辑专家们从编辑部视角出发为青年学者论文的写作和发表提出了宝贵建议,并全程参与点评,高度评价本次论坛的学术水平和论文质量。

南开大学是全国唯一的区域经济“985工程”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和首批国家重点学科单位,城市与区域经济学学科发展居全国领先地位。“香樟经济学术圈”是对中国和世界华人圈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的经济学新媒体平台,自2008年成立以来,它以“低调”、“简朴”、“去形式化”的方式不断促进中国经济学学术交流。本期香樟经济学Seminar(天津)是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与香樟经济学术圈的三度携手,充分展现了此次论坛的高质量与高水准,对于增强南开大学城市与区域学科的学术引领力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