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与天津市武清区共建“南开大学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分院”

1月20日,南开大学与天津市武清区共同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校长陈雨露,武清区委书记刘惠,区委副书记、区长许颖悟出席签约仪式。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梁琪与武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杜全胜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中央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南开大学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院长刘秉镰,南开大学党委常委于海,武清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黄双全,武清区政府办主任崔建峰参加签约仪式。

按照协议内容,我校将与武清区政府共建南开大学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分院——京津冀协同发展武清研究院。作为我校与天津市武清区共建平台,武清研究院设立在武清区。研究院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南开大学文理并重、应用创新的学科优势和武清区区位交通、产业基础等综合优势,推动科研建设成果转化,助力武清区更好地发挥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先行区、主力军作用。

南开大学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自2017年成立以来,秉持整合校内外理论资源为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的定位,一直深度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顶层设计。近年来向天津市政府部门提交系列区域发展规划咨政建议,多次获市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为推动南开大学与武清区政府开展战略合作,我院科研团队多次到武清区调研并完成多项相关研究。依托武清靠近北京的独特优势,后续双方将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武清研究院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探索服务天津、服务武清、官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为武清发展乃至天津市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