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院获评2022年CTTI高校百强智库A+等级

日前,“2022新型智库治理论坛”发布了中国智库索引(CTTI)2022年度高校智库百强榜名单。南开大学共有3家机构入选,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再次入选CTTI百强榜名单,并由A等级上升为A+等级。

据悉,CTTI2022年度高校智库百强榜评选工作根据CTTI系统内高校智库的数据,遴选出120家智库进入备选池,然后由智库领域专家和党政部门领导在线评价打分,最后综合客观和主观分数得出各家高校智库的“PAI-E”值,确定101家高校智库入围。本年度高校智库百强榜评选结果分为两个等级,A+等级高校智库40家,A等级高校智库61家。

经发院始终践行公能校训和“知中国,服务中国”办学宗旨,产出了系列代表性研究成果,形成了广泛深远的社会影响。2016年经发院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并于同年入选天津市天津首批高校智库。2017年入选 “中国智库综合评价核心智库榜单”,并入选经济领域高校A类智库,是天津地区高校类经济领域唯一一家入选的智库单位。2018年入选“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并被评定为“A”。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经发院将进一步注重内涵建设,聚焦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南开智慧,彰显南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