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院教授参加“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研究院成立大会暨高端论坛”

为深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南开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人才综合优势,助力中国自主知识体系建构,打造南开特色高端智库体系,经2022117日南开大学党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成立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研究院。

研究院的主要职责为:以建成国家高端智库为目标,承担学校智库统筹管理的职能,紧密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以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进程中的关键领域和重大问题开展理论与实践研究。

1129日,南开大学组织召开了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研究院成立大会暨高端论坛,会议分为三个阶段:揭牌仪式、主旨演讲、圆桌论坛。我院院长刘秉镰在圆桌论坛环节做嘉宾发言,我院副院长白雪洁、副院长李兰冰、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杜传忠出席了此次大会。

我院建院二十四年以来,始终致力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在咨政建言、智库建设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积极开展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海南自贸港等战略的咨询服务。今后我院将积极融入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研究院开展各项相关工作,继续围绕建成国家高端智库的战略目标,着力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政策研究,为建构哲学社会科学自主知识体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