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院举办“克服供应链脱碳的障碍因素:基于先行者的案例研究”讲座

2022年11月25日,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龚宇副教授应邀做客南开经发院青年学者沙龙,以克服供应链脱碳的障碍因素:基于先行者的案例研究为主题做学术报告。我院物流等学科近100名师生通过线上参会,现代物流研究中心主任肖建华教授主持。

龚宇博士从供应链脱碳的重要意义入手,以案例分析研究方法为讲座脉络,分析不同企业在实施供应链上下游的“碳中和”中遇到的障碍,并根据案例分析结果提出消除企业障碍的措施,验证了供应链脱碳行为为企业带来的经济效益。讨论环节,肖建华教授、李响教授、焦志伦副教授、吴晓璠博士等师生就供应链脱碳策略、案例研究方法等展开了充分讨论,反响热烈。

龚宇博士是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商学院运营管理副教授、博士生导师,CORMSIS中心校企联合中国区主任,区块链与供应链双链融合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多层级可持续供应链管理与供应链创新。在IJOPM、IJPE、IJPR、IMM、BSE等国际期刊发表SCI/SSCI论文近50篇,加拿大毅伟教学案例3篇。《Business Strategy and the Environment》、《Journal of Computer Information Systems》副主编,IJOPM、IJPR等国际期刊客座编辑,JOM、IJPE、IJPR、TRE等国际知名刊物审稿人。

南开经发青年学者沙龙 为经发院组织的系列讲座活动,每期邀请青年专家学者进行座谈,面向全体师生开放。青年学者沙龙作为我院针对青年学者开办的学术交流平台,对提高学科影响力、促进校内外资源整合以及加强疫情条件下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