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工业经济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

11月5日,由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主办,重庆邮电大学承办的中国工业经济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推动产业数字化与绿色低碳发展”研讨会在重庆邮电大学隆重召开。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会长、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小涓教授出席并致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吸引了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等近300家高校、科研院所的6700余名专家学者和师生参会。我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教师杜传忠、白雪洁、庞瑞芝、刘维林及部分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了会议。

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工业发展专业委员会主任、我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杜传忠教授主持了“数字金融发展”平行论坛的学术交流,白雪洁教授、刘维林副教授分别担任了“数据要素与收入分配”和“数字技术创新”两个平行论坛的主评人。白雪洁教授、庞瑞芝教授和刘维林副教授分别进行论文报告,刘维林副教授提交的论文《数字产业渗透、全球生产网络与非对称技术溢出》被评为本年度年会优秀论文。

中国工业经济学会是国家一级学会,现有会员单位120家,我院是其副理事长单位,也是工业发展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长期以来,我院产业经济学专业秉承锐意创新、不断进取的传统,在巩固提升传统优势研究领域的基础上,积极面对产业及经济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进行探索研究,在数字经济、人工智能、产业效率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产生了良好而持续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