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与社会服务
南开大学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与天津市环渤海医院交流合作促进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南开大学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与天津市环渤海医院交流合作促进会(以下简称为促进会)于12月1日在中国科学院血液病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院长刘秉镰教授、促进会会长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党委书记常子奎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促进会驻会常务主任刘兵教授主持签约仪式。促进会其他领导、南开大学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相关老师参加了签约仪式。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双方将围绕健康中国、我国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创新、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在资源共享、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探索科、教、研、产融合发展模式,推动环渤海地区医疗卫生体系的建设和发展。

签约仪式后刘秉镰院长发表讲话表示,南开大学一直秉承知中国、服务中国的理念,聚焦国民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医疗卫生事业是国家战略性行业,对保证国民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生活、保持社会稳定均具有十分重要的基础性作用。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将充分发挥高校智库作用,利用高校学科齐全、人才密集和对外交流广泛的独特优势,与促进会一起合作,为环渤海区域、京津冀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环渤海医院交流合作促进会,成立于201310月,是涵盖二市五省(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山西、山东和辽宁)的医院协会,其主体是环渤海区域合作的六十七座城市,通过七省市医院协会辐射到环渤海区域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促进会以京津冀为核心,以医院间的交流合作项目为基石,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在带动环渤海七省(市区)医疗健康服务事业协调均衡发展,推进区域医疗健康服务体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