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第四届中国区域经济学者论坛2号会议通知

中国已迈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新征程对中国区域经济学理论工作者提出了许多亟待研究的新课题,迫切需要进一步深化和完善区域经济学理论体系,探索区域经济学未来发展方向,形成中国特色的区域经济学理论及分析框架,实现对中国区域经济发展实践的系统总结、理论阐释和科学引导。

鉴于此,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和《经济研究》杂志社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兰州大学经济学院、上海财经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中山大学产业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共同发起“中国区域经济学者论坛”,致力于为中国区域经济学领域的优秀成果与前沿研究提供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

第四届中国区域经济学者论坛将于202349日(周日)在南开大学召开。本次会议收到论文投稿143篇,经由论坛初审和专家匿名评审,优选25篇高质量论文进入宣讲环节。本次会议还将安排特邀点评人结合论文质量及宣讲表现,对论文进行现场评议。综合专家匿名评审意见和特邀点评人现场评议,本次论坛评选出的优秀论文经《经济研究》审核后可进入其匿名评审流程。

本次论坛将成为中国区域经济学优秀学者与优秀成果的交流盛会,欢迎广大学者参会。现发布会议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经济研究》编辑部、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兰州大学经济学院、上海财经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中山大学产业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


二、承办单位

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南开大学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所


三、会议地点

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


四、会议时间

2023年4月8—9日


五、会议日程

(一)《经济研究》学术沙龙

时间:2023年4月8日晚上20:00-21:30

地点: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二)会议签到

时间:2023年4月8日13:00-22:00

地点:住宿酒店一楼大厅

(若4月8日无法在酒店签到,可于4月9日在主会场签到)

时间:2023年4月9日8:00-9:00

地点:南开大学海冰楼一楼大厅

(三)开幕式及主旨发言

时间:2023年4月9日9:00-11:30

地点:南开大学海冰楼三楼301报告厅

(四)专题分论坛论文宣讲

时间:2023年4月9日13:00-18:00

地点: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六、会议报名

参会人员请于3月27日24:00之前,将会议回执发送至chinareal@nankai.edu.cn。点击下载:参会回执.docx

本次论坛不收取任何费用,参会人员在会议期间的工作餐由承办方提供,交通和住宿费用敬请自理。


七、组委会联系方式

刘玉海,022-23494238

刘萌、孙悦,022-23508549


八、住宿和酒店信息

可协助预定酒店!请您在会议回执中填写是否需要入住及具体日期,我们将在信息汇总之后进行协调分配。

为免浪费,如果您无需入住,请填写“否”,谢谢!

九、交通信息

  • 飞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乘坐地铁2号线(曹庄方向)滨海国际机场站—天津站,换乘3号线(南站方向)天津站—周邓纪念馆站下,步行1.5km至南开大学南门,共计约1小时40分钟。

或乘坐出租车直接至南开大学南门,约50分钟、约60元。

  • 火车

天津站】乘坐地铁3号线(南站方向)天津站—周邓纪念馆站,步行1.5km至南开大学南门,共计约40分钟。

或乘出租车直接至南开大学南门,约25分钟、约30元。

天津南站】乘坐地铁3号线(小淀方向)天津南站—周邓纪念馆站,步行1.5km至南开大学南门,共计约38分钟。

或乘坐出租车直接至南开大学南门,约25分钟、约30元。

天津西站】乘坐地铁6号线(南翠屏方向)西站—红旗南路站,换乘3号线(小淀方向)红旗南路站—周邓纪念馆站,步行1.5km至南开大学南门,共计50分钟。

或乘坐出租车直接至南开大学南门,约31分钟、约25元。


十、会议微信群

请您扫码加入“第四届中国区域经济学者论坛”微信群!


附件:参会回执.docx